我覺得我不說話會死
所以我真的要開始不吐不快了

我最近常常參不透一件事
開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一個沒有意義沒有目的沒有主題的會議
除了很無聊之外還浪費很多時間

現在的情形跟之前還是一樣阿
沒有共識

會議是討論東西沒錯
可是我覺得常會這麼多人參與的會議
應該不適合討論太詳細的事情
宣布事情可能比較適合
還有活動的分組之類

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用小型會議的方式舉行
可能就活動負責人或是各部長參與
架構事情的大綱骨架分配工作
在由各負責人或是部長自行找組員討論細節或請求他組協助
常會的時候就可以報告進度ˋ宣布注意事項等等

節省時間又不會引起民怨(我是這樣認為的啦)

其實真的不要說為什麼我們班的人都不來開會
第一個時間上的問題
開會時間往往不能準時開始
第二個地點上的問題
開會的場地都是在甲班上課的教室我們要跑來跑去
然後又擔心會遲到就沒有時間去買午餐
有時候一開就開到上課可是浪費了很多時間
我們要餓肚子又要趕上課

難免都會有不想開會的心情誰能理解

還有大家今天聚在一起
就是為了系上為了學會付出
是來互相幫忙的
人多口雜難免會有誤會或摩擦
互相體諒吧
就算心情不好就算很煩千萬不要把氣出在自己人身上
因為我們是來幫忙的
態度真的很重要

你看不到不等於沒有
所以不要太快下定論不要以個人的成見去判斷事情

想辦法改變吧
不然我也幫不上忙
連我都要不想開會了
我們班來的人不就快要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