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讓我想破頭的作品
朱蒂皮考克小姐真的好愛探討社會問題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當我們把自信建立在嘲笑別人的基礎上
這個事件就埋下了一個種子
長大的時候或許會覺得這是人生必經的歷程
走過來的就成為大人
走不過來的就變成社會邊緣人

在我們都還沒有任何感覺的時候
在我們還有純真的時候
是不是大家都過得比較開心
我們不用忙著比較或是被比較
不用在意誰比較好或是誰比較厲害
那個時候的大家都是最好的

然後到了群聚的小社會開始
我們就因為比較喜歡誰或是跟誰比較合得來
開始分化成一個一個小團體
剩下的比較特立獨行的或是比較害羞安靜的
常常會變成被排擠或是欺負的對象
不知道是從哪個不經意的小玩笑開始
我們發現嘲笑別人可以加強(虛假的)社會地位
漸漸的大家是不是開始變本加厲不知分寸了
有的或許無關痛癢但是有的可能是別人心中一輩子的痛

我以前也曾經這麼做過
因為害怕被排擠而疏離某人
但是為什麼一定要成為受歡迎的人呢??

然後我想為什麼社會會變成這樣

如果大家都是一樣的沒有互相比較沒有強弱之分
那又會變成什麼樣子
或許不會有霸凌的事情發生
但是當一個社會沒有階級的分別
大家都是最好的大家都想要當領導者
互相之間沒有了競爭
那麼這個社會是不是會瓦解的更快

所以我覺得問題或許不是在互相比較
而是應該建立一種態度
不能說是勝不驕敗不餒...
或許我們應該更在意別人的優點而不是缺點
或許我們不應該因為別人喜歡的跟你不一樣就排擠別人
或許我們都可以替別人想得更多

但是有辦法嗎?
現在的孩子有辦法想這麼多嗎?
現在的我們呢???

雖然結局不是讓我太滿意
還作夢夢到有下集
但我還是要大大推薦<<事發的19分鐘>>



我可能扯得太遠了腦袋都要打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