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連參加兩場校慶
我都快要累死了

然後見識到了屬於老師的幽默
那是關於陽明高中傳說中的洪氏姐妹
就刻板印象來說她們很兇狠嚴厲
殊不知那是我從小到大都遇見的老師類型
偏偏高中就是碰不到二位
那時候有慶幸也有不幸
但是在老師辦公室裡聽她們暢所欲言
一起大笑一起點頭一起搖頭
感覺好不一樣

從談話內容就可以發現
現在的孩子疏於管教竟然是碰不得講不得
大聲幾句就跟家長抗議跟學校抗議
我們還不是這樣一路走來
但是並沒有耳朵壞掉手斷掉啊
而且還可以大聲的說我們的品行啊好太多了

如果老師跟學生之間
只剩下我付錢上學與你領錢教書的關係
如果老師的出發點不是為了學生好
如果學生以為花錢就可以當大爺
那麼大家的日子或許都可以過得很輕鬆
但是就無法培育人才那社會就要亂了敗壞了瓦解了

那為什麼不呢?
在還有老師願意花費心力苦口婆心的說三道四的時候
為什麼不好好聽聽老師的話呢?
我也曾經是高中生我也討厭囉唆
但是最起碼的禮貌
對於師長的禮貌還要是遵守

等畢業了到大學了
你(或許有機會)但是很難能碰到這樣的老師
也很難能培養出這樣的一種關係
一種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感覺

那為什麼不呢?
在還有老師這麼為了學生而不是自己的時候
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呢?



真的是好可惜
沒能給洪暖以及洪孟穗老師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